泥泥战士

随便写写

我最好的年盆完(二)(三)

(二)

丁心上了高一以后放学的时间更晚了,要比之前还晚半个小时。刘文等不及,每天会先去跟同学打一会儿篮球,中途再去教室接一趟宋萱,让宋萱去看他打篮球,等丁心下了课再去接丁心。不过宋萱一般不去看他打篮球,宋萱会认真地摇摇头,脸侧的头发随她的动作晃晃,说想去看丁心上课。刘文很不能理解这种女生之间这么黏人的情谊。

有一次刘文打完篮球,坐在场边休息,打篮球的同学问他,宋萱是不是你女朋友。刘文脸一下子红了,什么女朋友呀。他从来没想过这些事。他支支吾吾地说不是。周围的男同学都露出我都懂得表情。

当天晚上回家的时候他不敢看宋萱,只敢偷瞄。宋萱问他是不是得了斜视?刘文脸都气绿了,什么想法都没了。

他不甘示弱地伸手揉乱宋萱的头发,他现在身高也高,手掌也大,很轻易地就掌控住了还没窜个子的宋萱。丁心在旁边眯起眼决定大义灭亲,挎住刘文的脖子把他压下去,让宋萱赶快报仇,可宋萱被刘文紧紧压在怀里,只好手胡乱地摸上去拽住刘文的板寸揪他的头发。刘文大声控诉,宋萱我可没使这么大的劲儿!丁心又收紧了手臂,义正言辞地说,不要狡辩!刘文又听见身前的宋萱得意地笑起来,可是我的头发都被你薅掉了两根。刘文艰难地从被紧箍住的喉咙里发出声音,两个...毒妇…。真讨厌,这俩人就会欺负自己。

三个人以这种奇特的造型一路走回小区,因为谁也不愿意先撒手,收获了无数路人的回头驻足观赏。


(三)

可到底从那天起,刘文就控制不住地用一种新的奇异的眼光看宋萱。第二天他没再去打球,而是陪着宋萱坐在丁心教室外的长椅上,宋萱递给他一个耳机,循环播放着一首歌,晴天。电流滋滋顺着耳机线划到他的耳朵里,痒痒的,他不知道宋萱是不是跟他有一样的感觉。他忍不住偷偷看过去,宋萱正专注地看着教室里丁心,嘴里哼着耳机里旋律。他看见宋萱白皙的侧脸,长长的睫毛和粉红色的嘴唇,校服裙子下修长的小腿。宋萱会乖巧地穿着洁白袜子小皮鞋,袜子边上还会带一圈粉白色的蕾丝边,他越看越觉得自己的脸发烫。

一个耳机分开两边连着他们,刘文听着歌词,忍着砰砰作响的心跳和难以抑制的羞涩,在唱到第二遍“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”时,他的手轻轻落到了宋萱的手上,他忍不住握了握,觉得好软好小。

他不敢扭头看宋萱的反应,若无其事地看着前方。宋萱的手没有动,他的手背上又覆上了一只柔软的小手。刘文耳朵也红起来了,干嘛呀这是,好肉麻。说着肉麻,可他又把右手搭在宋萱的左手上。四只手轻轻扣在一起。刘文扭过头,目光灼灼地看着宋萱清亮泛着水光的眼睛。宋萱轻轻抽出了自己最底下的那只右手,高高抬起,狠狠落下。啪地一声抽在刘文手背上。刘文:…?

宋萱洋洋得意地说,拍到你了,我赢啦。刘文说,呵呵,我拳头硬了。

下课铃响了起来,宋萱就再不管刘文,她冲到后门扒着门框往里面瞧,又举着双手叫收拾书包的丁心。丁心丁心丁心,下课啦下课啦!丁心扭头,柔顺的马尾甩了一圈落在侧颈,双眼弯弯地温柔回看她,宋萱呆呆看着,觉得丁心世界上最漂亮。

走出门的学长学姐都笑着跟宋萱打招呼,叫她小妹妹,又来接丁心放学呀。宋萱就软乎乎地红着脸点点头,害羞的不得了的样子。丁心走过来搂住她,说别欺负我妹,我们走了明天见。

刘文郁闷地靠在外墙上,什么情况,宋萱是个傻子吗。

丁心走过来戳了把他的额头,问他怎么了。宋萱抢答说,他刚才偷袭我玩拍手游戏还输掉了,嘿嘿。

好傻气的“嘿嘿”。傻瓜!宋萱这个傻瓜!刘文气急败坏,懒得理她。

刘文的手心都出汗了,刘文是汗手吧。宋萱朝丁心抱怨着,坏笑着抓住丁心的衬衫短袖乱蹭,丁心也露住一副嫌弃的样子往后躲。两个人乱闹一通。宋萱又摊开手让丁心看,可怜兮兮地说,刚才力气使大了,都拍红了。丁心心疼地吹吹,好像有点肿了。

刘文忍不住了,力的作用是相互的,我的手背也疼好吗。丁心瞥了他一眼,萱萱的手心多嫩呀,你皮糙肉厚的疼什么。

刘文欲哭无泪,为什么这个世界要这么对我,呜呜。

评论

热度(10)